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两岸青少年“勿忘祖、多交流”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22日在甘肃天水市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台湾人信仰的宗教,无论关公、妈祖,或是观世音菩萨,根都在大陆。“海峡两岸青少年不能忘记始祖,多沟通、多交流,在心里埋下‘善意的种子’”。

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22日在甘肃天水市和台湾台北市同时举行。这是海峡两岸连续第四年同时、异地共祭伏羲。

“两岸共祭始祖非常重要,我们不能忘记人文始祖伏羲对后代的贡献。”林政则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加深了海峡两岸同文同宗的民族情怀,凝聚两岸民众共同认知和文化归属感。

今年73岁的林政则是第一次来到甘肃。“和我同行的台湾同胞都很受震撼,公祭大典仪式、祭舞表演,整体都很有大国风范。”他说,台湾很多地方也有“伏羲信仰”,很多台湾人对伏羲诞生地天水“心向往之”。

林政则一生多次担任高校老师、校长等教书育人的工作。他认为,两岸交流首先要从两岸青少年开始,高校间大学生互换交流,组织台湾学生重走丝绸之路、祭拜人文始祖等活动,使他们心里种下“善意的种子”。

“两岸同根同源,要让青少年了解我们祖先是怎么样传承下来的。”林政则还强调,文明不是一时兴起的饮食和服装潮流,而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几千年很不容易,应该让更多青少年参加祭祖和寻根问祖之旅。

林政则说,当前,科技和新媒体手段发达,公祭活动直播和网络公祭盛行,这极大提高了青少年祭祖的参与度,这些交流会帮助两岸加深对彼此的理解和认识,增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