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电机为媒,两岸合作”,由海峡两岸联手举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下称“电博会”)暨第十八届宁德投资洽谈会,15日在福建宁德市开幕,吸引两岸及新加坡、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近300家电机企业参展,45个国家、1300余名海内外客商参会。

宁德,素有“中国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中国中小电机之都”等称号,中小型电机出口分别占福建和大陆同类产品出口量的70%以上和1/3以上,已基本形成区域化协作、专业化分工、高新化生产、全球化营销、上下游配套的产业体系。

自2010年举办首届以来,两岸“电博会”台湾参展商“从不缺席”。此次台湾电机企业带来了如纳米电机电器、智能变频控制节能电机、风冷柴油机组等两岸电机企业的新产品和新成果。

台湾参展商称,借助“电博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台湾企业与大陆电机电器行业的合作与发展,为台湾相关产业投资福建和大陆市场架设了桥梁。

本届“电博会”期间,除展示展销、对接洽谈外,还将举行冶金新材料产业规划说明会、宁德市与省属企业对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产融对接会、宁台人才交流合作大会、绿色经济国际合作论坛、电机技术论坛、企业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宁德官方介绍,本届“电博会”及宁德投洽会对接项目107项,总投资539.66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项目89项,总投资495亿元,外资项目18项,总投资7.23亿美元。(记者 吕巧琴 叶茂)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电博会” 530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