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12日在议会表示,近来受气候变迁影响,急降雨频率增加,市府必须保持高度警觉。他呼吁,前瞻计划必须“移缓济急”,让真正急需的治水项目列入前瞻计划。

据报道,新北市议会市政总质询12日在议会举行,本周又有锋面来袭,市政总质询时,民进党籍议员廖筱清、钟宏仁、何博文、李坤城、周雅玲、林铭仁联合提出质询。

据了解,议员关切新北市争取“中央前瞻计划”治水经费,朱立伦表示,治水计划分为短、中、长期,前瞻计划应该要移缓济急,将短期、急迫的问题先解决。

他说,许多桥梁、边坡或排水设施,年限已久,都应逐步更新,须由“中央”统一调查后更新,让真正急需的项目列入计划,解除日后水灾所可能造成的威胁。

针对议员关心豪大雨的灾害整备,朱立伦表示,治水工作从过去到现在都极具挑战,尤其,近来气候变迁剧烈,任何锋面、雷阵雨或台风,都可能造成大灾害。

为解除水患可能造成的威胁,市府灾害防救办公室,及灾害应变中心,保持高度警觉。朱立伦说,掌握气候信息,在灾害来临时实时动员防范;其次,在各项防灾、防洪措施方面,也责成相关单位,随时检查与清理,以扩大排水疏洪能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