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媒:吴敦义当选不容小觑 会威胁蔡英文连任

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5月28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资深媒体人苏进强受访时表示,吴敦义当选下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之后,会威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连任之路。

对于“吴敦义被视为民进党最害怕的人,他接掌国民党,蓝绿两党政治生态是否会改变?”,苏进强认为,吴敦义应该是民进党不可小觑的政治人物,现在换吴敦义接掌国民党,蔡英文想要连任没有这么轻松。

苏进强指出,整个来讲,吴敦义北中南通吃,接地气的特质,放眼国民党内,没有人有这样本事。吴敦义长期深耕厚植,虽然没有高调展现组织动员能力,但是,这种“隐而不显”的本事,才是最厉害之处。

苏进强还称,其实吴敦义在台湾各地方都有人马,虽然都不是敲锣打鼓的人,但一旦真正要选举的时候,其能量就立刻显现出来。苏进强还认为,吴敦义不是没有争议,有时候,说话比较得理不饶人,骂人不带脏字。

苏进强认为,蔡英文想要连任,吴敦义会是很大的变数。

据早前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期间,吴敦义曾以自己在高雄市长与台“行政院长”任内的政绩宣称:“我是唯一能跨过浊水溪的人”“全台从北到南包括东部都熟,E咖以上的我都熟,只有F咖以下的才不熟”“没有哪一条溪可以阻挡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