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访团一行来到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参访团一行来到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901两岸青创联盟召集人向参访团一行介绍发展情况

901两岸青创联盟召集人向参访团一行介绍发展情况

5月23日,北京市台联组织的“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一行20余人参访了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901两岸青创联盟虚拟孵化器。

是日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台科花园13栋,占地2000平米的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就坐落于此。“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是松山湖管委会为响应国家“双创”政策,引进台湾创新创业青年人才而设立的,青创中心则是“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运营和服务机构。2015年10月,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被国台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并在当年11月揭牌。自基地成立以来,松山湖管委会不仅开展了调研,举办针对台湾青年的说明会,还印发了基地实施办法及配套实施细则,为基地工作开展提供了蓝本和指引。其主要目的是面向入驻松山湖青创基地的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提供注册服务、场地办公、政策资金申请、管理顾问、技术支持、创投融资等一条龙产业化孵化服务。

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营运长黄朝凯表示,发展大陆市场是未来趋势,而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产业已不适合东莞发展,将会结合在地资源,继续致力于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不同于其他政府支持的青创基地,901两岸青创联盟虚拟孵化器则主要靠“自主创业、自筹资金”运营。在下午的参访中,901两岸青创联盟召集人陈怡廷告诉记者,901两岸青创联盟虚拟孵化器是结合创新、创意、创业、创投、众筹、市场推广与展览及资本运作的综合平台,团队分属不同产业,其共同标签是“东莞台商二代”。

东莞素有“天下第一台协”称号,是全国台商最多的地方,陈怡廷表示,整合两岸企业家的资源,创建平台,为两岸年轻人创造发展,是901的目标,对于未来的发展,他说,希望把901的模式在全国各地进行复制粘贴,让更多的创业团队能够孵化成功,同时希望政府能够给予一定的支持与帮助。

此行得到了东莞市台办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