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廉价航空公司虎航的一名副机长向媒体爆料称,至少有8名机长在航班起飞后打盹、睡觉。虎航22日证实此事,并表示已对其中3名机长和1名管理部门主管记过。

据台湾《自由时报》等媒体23日报道,台湾虎航一匿名副机长不满与他合作的正机长在起飞后在座位上睡觉,花约一年拍下8人睡觉的照片,向“立委”及媒体投诉。台“民航局”检视照片分析其中3人疑似在飞行途中睡觉。台湾虎航22日致歉并表示,这名副机长拍摄动机不明、已遭停职处分,照片中3名疑似飞行执勤中睡觉的正机长,被从严处分,已被处以两个申诫、并须接受疲劳管理检测等行政处分,但仍可执勤飞行。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大骂“廉价航空是票价低廉,不是乘客生命廉价”,也有人扬言要拒搭虎航。台湾成功大学航天所教授林清一建议,“民航局”应狠下心严惩睡觉的机长,吊销其机长执照,“这些机长敢执勤时睡觉,就应负起责任,副机长只拍照未通报,也不能原谅,应解雇”。

台湾虎航2013年成立,现有10架A320飞机飞日、韩等17个航点,92名机长平均每人每月飞行70至80小时,低于“民航法”规定的每月120小时、每年1000小时上限。 台“民航局”称,驾驶舱两位机长应负起共同责任,若副机长第一时间发现正机长睡觉,应立即叫醒,若正机长在飞行中有问题,应将驾驶任务交给副机长,且副机长应在第一时间向公司通报,不该是一年后才投诉。(尹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