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日前在一场活动上抱怨台湾年轻人不炒股,遭岛内网民狂批“房贷都付不起,还买股票?”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17日报道,郑贞茂16日在出席一场论坛致词时称,台股目前主要投资人年龄偏大,年轻人不进场炒股,不仅是资本市场的断层,更是资本市场的危机。郑贞茂称,现在的年轻人与他自己当年刚踏入社会时截然不同,他们年轻时会通过参与资本市场,累积投资经验与财富。金管会正研议相关方案,让小额投资人也可买得起高价股。

郑贞茂的说法引起年轻网民的不满,一些网民纷纷抗议说:“房贷都付不起,还买股票?金管会副主委活在哪个时空?”“都快吃土,还叫我买股?”“大盘上万点,才叫年轻人进场买?”还有人认为这是郑贞茂在推卸责任,有网民留言:“又在牵拖年轻人,这已经变成卸责的公式。”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17日说,首季年轻人失业率12.07%,创3年来新高,居然有官员要年轻人多买股票,这不是“何不食肉糜”吗?年轻人光交学贷、交房租就吃不消,如何多买股票?要救台股,不如先拼经济,“回去问你的大老板蔡英文吧”!《联合报》称,年轻人对蔡英文施政的不满正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