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此前有44名大陆买家在新北淡水买房后,一直过不了户。台“内政部”最近批准了这些大陆买家的过户。

台湾联合新闻网17日报道称,由大陆地产商冯仑投资、位于新北淡水小坪顶的豪宅建案“万通2011”,2014年底完工交屋,但因2015年台“内政部”制定新规“同小区陆资买方仅能占总户数10%”,小区内四成大陆买家中,仅29名完成过户,无法过户的大陆买家中有44名以“不应溯及既往”为由,向“行政院”提出诉愿。台“内政部”此前多次召开审查会议,还曾正式行文拒绝过户,近日却出现大翻盘,同意过户。

小区内有四成大陆买家,此前被认定有“群聚国安疑虑”。亲民党“立委”陈怡洁17日就此质询“内政部长”叶俊荣,同意过户背后是否受高层指示,向大陆释出善意?叶俊荣表示,“那是外界解读”,纯粹是按现有机制处理,各“部会”审查后认定“不危及国安”。不过他称,“万通案”仅是个案,未来陆资买房仍依同小区“10%”上限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