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军退将批蔡英文自造舰艇政策如“钱坑”

台军现役剑龙级潜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因为特殊的两岸及国际情势局限,台湾对外采购军武一向极为困难。因此导致台军舰艇高龄化。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推动台军自造舰艇,除了潜艇自造之外,甚至加码主张自造直升机航母。然而台湾预算有限,加上从未造过潜艇,台军退将指出,恐将成为“钱坑”。

台湾马振坤教授受访时表示,军火工业尤其军火科技一定是规模经济,以台军海军的规模,需要的舰艇量不多,自造军舰在研发和制造的平均单位成本,会远高于美国、俄国等大国。因为这些大国除了自用军舰外还可以大量出口外国压低平均成本。马教授也说,台湾没造过潜艇,必须从零开始会投入相当大成本。

而台军退役中将胡筑生则指出,虽然防务自主自造舰艇是有条件的,要看造什么东西,如果造潜艇,就是一个“钱坑”。他指出因为我们要造的不是普通的武器而已,而是足以打败敌人的先进武器,如果造出来的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不如不造。

胡筑生进一步指出,现在民进党当局的作法,跟防务自主是背道而驰的,因为当局砍退休军公教的钱省了几百万元(新台币,下同),花了几千万元去造武器。但软体比硬体更重要,武器需要人来操作,先进的武器,尤其需要更专业的人才来操作,民进党当局这样砍军人的待遇,未来凭什么募到更优秀的人才来操作这些武器呢?(中国台湾网高旭)

台军退将批蔡英文自造舰艇政策如“钱坑”

3月21日,蔡英文登上海虎军舰驾驶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