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防部回应“航母绕行台湾会否成例行训练”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 

国防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于昨日(26日)正式下水的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成为与会记者关注的焦点。

据国防部网站报道,今日会中有记者提问:我们在网络上看到,很多网友对刚下水的这艘新航母名称有一些投票,在投票过程中,有人给这艘航母取名“台湾号”,有人取名“山东号”。请问这艘航母的名称确定了没有?第二个问题,有专家提到这艘新航母的下水改变了台海局势。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突破第一岛链绕行台湾时,在台湾引起很大关注。请问今后航母训练绕行台湾会是例行训练吗?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回应说,您提到网上有些人对航母的名称做了一个投票,我感到这应该是网友自发的行为。因为我注意到,还有人把这艘航母命名为“皮皮虾号”,也有不少人投了赞成票。我军对于海军舰艇的命名有相应规定,通常会在舰艇交接入列的时候公布。

关于第二个问题,航母的训练海域是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而确定的。

会中有另有记者问及:中国第二艘航母下水之日,有台湾媒体报道,即将接任台防务部门参谋总长的李喜明26日上午在台“立法院”证实,台军方向美国采购的两艘二手“佩里级”巡防舰将在5月份同时抵台。李喜明还指出舰上可能将安装雄风-3型反舰飞弹,他说“这些导弹一定是很好的,别人很在乎的”。请问您认为“别人”指的是谁?对此作何回应?

杨宇军回答,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讲两句话。第一句话是,我们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第二句话是,任何“以武拒统”的企图都注定没有出路。(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