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评社24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民进党执政后两岸关系由热转冷,陆客访台人数锐减,据报4月24日又有一家台资珠宝集团“祥瀚珊瑚博物馆”熄灯。对此,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发言人李奇岳表示,这种大资本、指标性集团退出市场,可看出陆客缩减问题还是很严重,蔡当局再不改善两岸关系,预估接下来的三年,全年的陆客来台人数会降到150万人左右,仅是全盛时期全年400万人的三成,严重冲击观光产业。而目前大陆团客来台一天剩约2000人,跟以前一天8000到10000人相比,只剩二到三成。

显然,目前冷淡的两岸关系主要由去年台湾政党轮替、台湾执政者不承认过往政治基础所造成。负面影响已扩及两岸关系各个层面,其中以台湾观光旅游业所受的冲击最大。

更令人忧虑的是,目前可能还不是最坏的状况。如果民进党当局不调整现行政策,未来三年的两岸关系改善无望,更严峻的挑战还在后头。面对这种局面和前景,备感无奈的业者还能苦撑多久?想来令人心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