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铜像频频被砍头 台学者:宝岛已成“亚洲砍城”

乌山头水库八田与一塑像遭人“断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铜像频频被砍头 台学者:宝岛已成“亚洲砍城”

台北市阳明山花钟公园旁的蒋中正铜像被砍头。(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日前乌山头水库八田与一铜像被断头,今天台北市阳明山花钟公园旁的蒋中正铜像又被人发现遭砍头,并漆上“228元凶”等字眼。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台湾终于把自己弄成了名闻遐迩的亚洲“砍”城。

游梓翔指出,台湾曾被称为“宝岛”,“美丽的宝岛,人间的天堂”,曾被赞美为“最美的风景是人”,亲切、友善、温和、有礼。然而,天堂、温暖、友善、有礼,都敌不过无止境的意识形态恶斗。斗完两蒋斗孙中山,连孔子妈祖都不放过,最后变成“你用拒马我加刀片,你砍这头我砍那头”。政治人物、历史人物、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各种铜像头掉满地,台湾终于把自己弄成了—名闻遐迩的亚洲“砍”城。(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