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俊俋说,24日将协商党职并公职,若无共识,25日“院会”一次处理掉;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则说,会在协商时再次说明立场,盼能有共识。

台“立法院”在去年12月22日初审通过“公职人员年资并社团专职人员年资计发退离给与处理条例草案”,明定处理公职人员年资并社团专职人员年资后溢领退职给与的法源依据,追讨党职并公职溢领的退休金。

李俊俋表示,“立法院长”苏嘉全24日会召集朝野党团协商老屋、党职并公职等法案进行朝野协商,朝野协商如无共识,25日“院会”进入议事程序表决,一次处理掉。

对此,廖国栋表示,过去可能因为台当局制度或是设计,让一些人有机会从党职变公职,又从公职变成党职,所以他认为这应该要按个案来处理。

他说,不可以直接就说党职并公职就是不合法,这样一刀切下去的做法,是不公平的,所以他们会去据理力争,真有不合理之处,他不会同意去修正,希望到时协商能达成一些共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