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学者:大陆回报更大 当局应掌握经济重点

台湾学者:西进大陆回报更大,当局应掌握经济重点。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面对新当局力推的“新南向政策”,亚东关系协会前会长李嘉进19日指出,蔡当局除推“新南向”外,台湾还有西进(大陆)、北向(日本)、东向(美国)发展需要掌握。在南向相对困难下,或许只投入少数精力在发展西进,就能获得更大的回报,当局应审慎思考,如何掌握重点。

李嘉进表示,过去台湾的西进发展相当成功,但目前因“两岸监督条例”卡关,发展也趋停滞。他认为大陆在亚大地区影响力日益增强下,台湾很容易受到影响,因此如何缓解两岸关系是当局目前需要考量的课题。

李嘉进也建议,目前大陆正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希望台湾也能把大陆的政策纳入经济发展的考量之一。“不要用排斥抵制的心态面对,因为经济的本质是创造价值,而非互相对抗”。

三三会顾问、海基会前副董事长高孔廉也指出,从台湾的角度来看,推动“新南向”有其必要性,但无论是贸易、投资和观光等领域,目前都无法取代大陆,所以在“新南向”的同时,也不该丢掉大陆市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