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吴敦义用“反洪”紧绑党代表 意图首轮当选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吴敦义(图片来源:中评社)

随着5月20日投票日期越来越近,国民党主席选举日趋白热化。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台中市议会党团书记长李中受访时表示,现在有人在网络上放话,指出吴敦义会在党主席第一轮投票就会得票过半,但按多人选举的经验,很难有人能在首轮就过半。吴阵营营造首轮过关氛围,就是与挺吴党代表拼一次过关,因为第二轮投票就没有这个优势。

李中表示,现在就有某个阵营的人,不断在网络上放话,指出吴敦义在第一次投票就会过半。这是过分乐观的评估,因为按多人选举的经验,很难有人能在首轮就过半。

对于“为何吴敦义阵营要在网络上,营造出吴会在第一轮投票就过半的舆论?”,李中表示,吴敦义阵营现在用“反洪”串起很多党代表来挺吴,但是来投票的党员基本上受挺吴党代表请托来投票,假如第一次不能过半,等到六月第二次投票时,挺吴党代表已经不需要选举,能“请”来再投给吴敦义的党员还剩下多少?

李中认为,这个时间点,应该要讲自己的理念为主,不应该再到处骂人,因为“感情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万一将来有机会进入第二轮,现在就把人家骂到臭头,到时候要跟人整合,反而会落入劣势。

李中强调,现在的放话都没有必要,选举过程谁用什么方法各有选择,天天找人集会、请客吃饭,也不一定有效。最实际问题,到餐厅吃饭的人到底有哪些是党员?看场面很热闹,但又有哪些有投票权?

李中表示,这次的选举,呼吁大家以和为贵,第一轮要过关的机会不大,希望大家都用比较亲民的选举,过去请客吃饭也难免,但是现在有人用小型的客厅会,有人在餐厅举办大型的造势大会,还是希望候选人用适合的方法,重视社会观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