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避售楼款被没收 国民党线西党部直接还地送楼

彰化县国民党线西乡党部的土地将归还乡公所。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早年借用公有地兴建地方党部办公室,近年陆续归还,彰化县最后一块借用的乡有地,也将交还给线西乡公所,奉送地上的办公大楼,但要求保留一间办公室。乡公所同意,并乐见国民党与民众真正站在一起。

国民党线西乡党部大楼见证线西乡半世纪发展,到现在仍是乡民的重要集会场所。乡公所索讨上百坪土地,原本出资350万元新台币购买地上的办公大楼,乡党部委员会担心这笔款项上缴国民党中央,被指为“不当党产”遭没收,因此有意还地送屋。

国民党彰化县党部主任委员张曼丽说,该还给乡镇市公所的地,国民党一一偿还。县内26乡镇市,除了花坛、伸港、埔心、竹塘四乡的乡党部办公室是租借,线西乡党部办公大楼盖在乡有地上,其余21乡镇市党部办公室都是国民党合法购买的房舍。

县党部把线西乡党部土地和房舍的事呈报国民党中央裁夺,得到由地方自主处理的答复。乡党部主任委员黄素珠与委员商议,决定按照当初想法,还地送屋但须保留一间办公室给乡党部使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