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148万人有脱发困扰 近90万人30岁前出现征兆

台湾媒体报道,升学压力沉重,初中开始掉发,升上高中后几乎掉光,20岁的他,顺利考上大学,却已头顶光秃,发质油腻且稀疏,外貌如同中年大叔。台湾皮肤科医师指出,民众掉发年龄明显下降,必须重视头皮保健,才能维持强健发根,减少掉发。

据报道,台湾年轻族群面临掉发的比例逐年攀高,尼尔森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全台39%民众有掉发的问题,其中在30岁前就有掉发征兆的比例竟高达6成,高于邻近的韩国、大陆。

此外,4成3受访者认为压力是造成掉发的主因,其次是遗传,皮肤科医师赵昭明表示,除雄性秃之外,压力、饮食、生活习惯的改变,都可能让掉发问题更加恶化。

赵昭明表示,最近几年,门诊多了不少严重掉发的年轻人,外观与病历上的年龄出现极大落差,有时连他都会被吓到,心想“不会吧”,明明还在念大学,怎么变成阿伯。

调查也发现,台湾民众视发如命,近4成民众认为头发对外表十分重要,近3成受访者认为掉发会影响自尊,近七成受访者愿意放弃酒精,不再喝酒,只为换取健康的头皮,近两成愿意放弃性生活,服用药物。

赵昭明指出,洗发精不具有增发、养发效果,但如果能够慎选洗发精,彻底清洁头发,去除油垢,拥有健康的头皮,让头发更加强韧,就能有效减少掉发。

据统计,台湾约有148万人有落发困扰,近90万人在30岁前已经出现落发征兆,赵昭明建议民众,尽量避免摄取刺激性食物,如咖啡、酒精或辛辣、油炸类食品。

此外,不要抽烟,因抽烟产生的尼古丁,会使血管收缩,间接影响头皮血液循环,使头发营养无法送达,加速掉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