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韩国乐天四面楚歌,这些企业都怕躺枪

韩国乐天集团现在可以说是四面楚歌、内忧外患!

在韩国,有内忧!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夫人徐美敬、乐天集团总裁辛东彬、辛东彬的哥哥辛东主、姐姐辛英子5人皆因非法经营等罪名,要出庭受审。

在中国,有外患!自乐天集团签署与韩国政府“换地”的协议后,抵制乐天的声音就愈发强烈。先是卫龙、马栏山苹果酒、淘豆小乐、橡果制冷等企业纷纷从乐天超市下架所有产品,当下又有供应商到乐天的北京总部催款,好不凄凉。韩国KBS电视台20日曾报道称,已有超过90%的乐天在华商场不再营业。

乐天集团自己陷于水火之中也罢,可它还一不小心或连累着不少企业跟着躺枪……

1、中国乐天电影院怕遭“萨德”连累改名换姓

韩国媒体news1在3月22日援引业界相关人士消息称,一部分在华运营的乐天电影院“改名换姓”。

韩国乐天四面楚歌,这些企业都怕躺枪

据报道,目前至少有9家电影院在中文标记上删去了“乐天”二字。具有代表性的是辽宁省沈阳市的“乐天影城”改为了“龙之星国际影城”。此外,山东威海、湖南长沙、湖北武汉等地的乐天影城也换掉“乐天”,改用与“lotte cinema”这一英文发音相近的“龙之星”。网络购票平台上也登记为龙之星。

2、乐天的供应商怕乐天玛特撤离中国,上门讨要货款

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日有不少供应商到地处北京的乐天玛特财务部讨要货款,准备终止合作。一是因为乐天玛特目前客流量少,二是供应商们担心乐天玛特可能撤离中国。

3、估计外企也心惶惶

韩国乐天四面楚歌,这些企业都怕躺枪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