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韩媒称,2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因首尔部署一种美国反导系统引发的外交争端进一步升级,未来韩国经济可能在与中国的贸易中遭受约200亿美元的损失。

据韩联社首尔3月22日报道,据韩国国有的韩国产业银行撰写的一份报告猜测,貌似是为了报复首尔在其国土上部署“萨德”的决定,北京采取了强硬措施。作为受影响最大的两个韩国关键产业,免税店和旅游业收入将缩减117亿美元,其他产业的损失加起来将达到83亿美元。

报告称北京对韩国企业和与韩国有业务关系的本地企业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报告还称,如果中国只是维持现有的限制措施,那么韩国的经济损失可能会是估计数额的一半。

化妆品、免税店和旅游业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经济部门,因为中国游客的骤减会直接影响它们的收入。报告预测,韩国化妆品公司的损失总额将达到14.3亿美元。

报道称,韩国免税店约有63%的销售额依靠中国顾客,该产业预计将损失约53.3亿美元,旅游业收入预计会减少63.9亿美元。报告显示,预计这三个行业的损失加在一起将占到销售下降总额的66%。

相对而言,汽车、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等其他出口支柱产业预计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它们拥有强劲的国际需求,这将帮助它们抵御损害。

报告称:“虽然汽车和芯片受到的影响最小,但由于中国消费者的反韩情绪可能重新被点燃,它们也并非绝对安全。”

韩媒称韩国经济将因“萨德”损失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