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进党提议废中正纪念堂古迹 洪秀柱:做点正经事

台湾中正纪念堂。(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当局推动转型正义,希望中正纪念堂全面“去蒋化”,民进党籍“立委”林俊宪17日进一步表示要废止中正纪念堂古迹指定。对此,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痛批“做点正经事好不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也批评“可恶至极”!

“看不出它能成为古迹的地方”,林俊宪质疑,中正纪念堂并非历史建筑。他说,是因2007年陈水扁当局为了取得中正纪念堂的主导权,才径行宣布中正纪念堂为古迹,有它的政治背景。

对此,洪秀柱表示,民进党要做点正经事,若废除能让台湾有更好的发展“那你就去做”。如果废掉中正纪念堂、移除全部蒋介石铜像,将孙中山先生的遗志、蒋介石训示全丢掉能让台湾突飞猛进,让社会更和谐进步、经济更发展,就去吧,但这可能吗?

郝龙斌也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此举如同10年前陈水扁当局为了转移施政无能及贪渎的焦点所做的意识形态操弄。如今蔡英文当局无力解决两岸、“一例一休”等问题,只会搞破坏。(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