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韩国萨德最新消息 台军称不需萨德也有能力不让战争进台湾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左)与“参谋本部作战次长”姜振中(右)。

“萨德反导系统雷达拟于今日运抵韩国”,16日一早,《中央日报》等韩国媒体纷纷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萨德”系统的核心部件X波段雷达当天将运抵京畿道乌山市的驻韩美军空军基地。当天下午,韩联社又转引韩军方辟谣称,所谓“萨德”雷达当日入韩的报道不属实。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16日赴台“立法院”备询,有“立委”询问,若解放军攻台,台军是否有能力拒敌于1300公里之外?台防务部门“参谋本部作战次长”姜振中称,台军“有这能力,且还在持续强化中”,并表示“重层吓阻”的目的就是“不把战争带进台湾本土”。

据报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6日上午邀台防务部门报告2017年四年期防务总检讨(QDR)。国民党籍“立委”马文君质询,这次QDR战略指导,是否意图从空中、海上、滩头及城镇多层截击,累积小胜为大胜?并担心这样会不会把台湾人民当肉垫?

对此,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称,“重层吓阻”在战略意涵上可多方解释,“重层吓阻”是有弹性与灵活运用战力优点。姜振中则称,从“拒敌于彼岸”开始、“击敌于海上、毁敌于水际、歼敌于滩岸”, “重层吓阻”是在建军备战上更具体落实有效吓阻,主要是“不让战争带进台湾本土”。

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询问,台军面对攻击是否有能力和计划把武器投射到大陆?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回应称:“对。”

王定宇问,“拒敌于彼岸”,就是让敌方载具过不来,解放军东部战区距离台湾最远1380公里、最近250公里,台军是否有能力、有计划、有信心,面对“敌军来犯”时,能拒敌于1300公里之外?姜振中称,台军“有这能力,训练和计划都有,且还在持续强化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