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引发中韩关系紧张;外界关注,台湾是否也会引进萨德。对此,台湾退役陆军中将罗吉源表示,台湾若部署萨德,摆明是对着中国大陆,自然会挑起台海危机,激怒大陆,台湾不能犯了战术与战略的错误。

日前有传闻称美军也打算在台湾部署萨德,对此台军方予以严正否认。罗吉源认为,台“国防部长”冯世宽“这件事做对了”,萨德不可能摆在台湾。

罗吉源表示,处理台海问题,先决条件还是政治层面,最好的方法是蔡英文当局宣布承认“九二共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军事冲突。事实上,美方最终还是会承认一中,中美关系若是彼此尊重,“蔡英文没有戏好唱”。

此前,针对所谓“美国对台出售‘萨德’系统”的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这是一个捕风捉影的猜测性报道。他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军售或是与台湾搞军事合作,这一立场是众所周知的。

萨德最新消息 台湾会部署萨德抵抗大陆?台退将:不能犯这错误                                近期,萨德入韩的波折反复与解放军海空力量频繁绕台成为了最为火热的两大军事话题。乍一看,这两件事情似乎并无什么相关之处。然而,稍稍一想便不难发现,无论是朝鲜半岛问题还是台湾问题,其背后都有不少“美国因素”参与其中,甚至可说是背后推手。至于美国这一背后推手的目标,无疑正是中国。

萨德最新消息 台湾会部署萨德抵抗大陆?台退将:不能犯这错误       为延缓和阻止北京未来武力收复台湾的可能性,以及为了进一步增强“第一岛链”的军事力量,萨德系统若能进入台湾,对美国来说可谓“益处多多”。 萨德最新消息 台湾会部署萨德抵抗大陆?台退将:不能犯这错误       通过“萨德”,美国和台湾的军事联系必将更加紧密,即美国将台湾纳入了自身“全球导弹防御计划”体系之中,在军事指挥和情报等领域将形成非同一般的协调性。 同时,“萨德”的进驻可能只是“打前站”,未来美国是否会重新加强同台湾的直接军事交流、举行军事演习,甚至是派遣类似教官一类的军事人员,这些都不无可能。以上种种也将成为美国介入台海之争的好借口。 当然,不仅是美国与台湾,随着日本安倍政府紧随韩国脚步,主动提出希望美国能在日本部署萨德系统后,韩国与日本签订了极为敏感的《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两国将共享很多军事领域的重要情报。试想一下,倘若台湾成为萨德的下一站,本就立场亲日的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蔡英文也很可能“理所应当”地与日本展开情报领域的共享合作。 如此一来,借助萨德,美国或将把日本、韩国、台湾地区有机串联起来,在本就咄咄逼人的“第一岛链”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中国于东北亚的生存空间。对于将中国视作重要博弈对手的美国来说,其将带来难以估量的战略价值。 而对于台湾,如果能将萨德系统这张牌收入囊中,在未来祖国大陆全面开展统一大业时,无论是走和平路线,还是真的发展到谁都不愿看到的“武统”,萨德都将是一个颇具分量的筹码。其既可成为台湾未来向大陆提要求、谈条件的底气之一,也可被当做是台海“出事”时“召唤”美军的一大“正当理由”。对于祖国大陆来说,万不可让萨德这颗“毒瘤”进入台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