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金正男之子最新消息:韩媒称金正男之子在台湾 台当局各部门急出面撇清

金正男之子金韩松的行踪成了一道难解的谜题。9日,日本和韩国媒体给出了一个答案:台湾。吓得蔡英文当局各部门赶紧出来撇清。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日报道,金韩松日前出现在由“千里马民防组织”上传的一段约40秒的视频中,出面报平安。韩国国家情报院证实,视频中的男子是金韩松无误。日本TBS电视台称,上传这段视频的团体宣称,金正男遭刺杀后,有3个国家及另一个“希望匿名的政府”挺身相助,已将金正男家人安置到安全地点。而根据部分韩国媒体的报道,这个“希望匿名的政府”就是台湾,金韩松2月15日已抵达台湾。

韩国《朝鲜日报》9日称,行踪成谜的金韩松很可能先前往香港、台湾等地,再转往荷兰、美国等地藏身。至于他为何选择前往台湾,韩国SBS新闻称,因为从澳门前往台湾的班机很多,而且方便,他自己也有友人在当地。不过,《朝鲜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个不愿具名的政府,可能是韩国。

对于外传金韩松在台湾,台湾当局9日赶紧出来否认。台“行政院”称,对于此事“无法评论,无可奉告,至少我没有这方面的信息”。“移民署长”何荣村称,金韩松没有入境台湾,但不清楚是否过境。“国安局长”彭胜竹则表示“不知情”。

“中央社”称,金韩松在台湾的传闻,也让“难民法”立法进度备受关注。提案的民进党“立委”尤美女9日称,依初审条文规定,由于台湾和朝鲜没有直飞,如果金韩松到台湾,势必要取道第三地,第三地如有受理难民申请,台湾将不予许可。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