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生党在台湾成立张穆庭出任主席 张穆庭个人资料简历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民生党12日举行成立大会,由音乐人张穆庭出任党主席,谈到民生党选择用金钱符号“$”作为党徽,张穆庭表示,民生党就是要藏富于民让人民有钱。另外,2018年全台基层村里长选举时民生党将推派7851人参选。

据报道,民生党创党宗旨为有效振兴台湾经济、解决台湾民生问题、坚持“九二共识”等。张穆庭指出,取名民生党代表党重视经济、民生议题。民生党提出均富的目标,就是要藏富于民,让人民有钱。

民生党喊出“世代交替、拯救经济-全台青年召集令”口号,预计招募7851名相同理念者与年轻人入党,力拼2018年全台基层村里长选举。此外,提出十大政策主张,包括成立观光部预防旅游事故、搭着大陆“一带一路”协助中小企业获利、废除“一例一休”调涨基本工资等。

民生党在台湾成立张穆庭出任主席 张穆庭个人资料简历

张穆庭个人资料简历

张穆庭于1979年出生于台北,曾在两岸发行多张唱片,2005年以原创歌曲《1937南京大屠杀纪念单曲》在两岸造成回响。根据其脸谱网(Facebook)刊载资料,张穆庭是音乐人、创作歌手、流行钢琴演奏家,自幼学琴,师从知名歌手辛晓琪。曾就读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台湾大学音乐学研究所,台湾艺术大学应用媒体艺术所毕业。

张穆庭,1979年12月生,台湾台北人,毕业于中国文化大学新闻学系。台湾爱国音乐人、创作歌手。长期致力于推动两岸和平统一。 2005年,自费制作发行《南京大屠杀—1937》纪念专辑,在南京义卖,引起了不小的反响。2006年,在台北市文化局的支持下发行了第二张公益唱片《全球慰安妇主题曲──殇》,并获得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支持与推荐。2016年,发行单曲《一个中国》。2017年3月,任台湾民生党党主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