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苗栗县三湾乡一名82岁老妇月初在家中遭歹徒佯装问路闯入行抢并砍伤头、手,经警方多日追查,在头份市一处出租套房将48岁钟姓惯犯拘捕到案。

头份警分局28日指出,苗栗县48岁钟姓男子1997年间因连续犯下多起强盗案件,遭判刑20余年,在监关押15年后,于2012年假释出狱,但仍不悔改,今年12月1日前往三湾乡内湾村一处民宅,持刀砍伤一名八旬老妇,并抢夺一只手表后逃逸。

被害人是三湾乡内湾村杨姓邻长的妻子,当天她独自在家,钟姓男子先佯装上门问路,见老妇人年迈可欺,便突然冲入屋内拿起菜刀威吓要抢劫;老妇人不甘示弱、奋力抵抗,右手却被歹徒砍伤、头部撞伤。

案发后,头份分局随即组成项目小组侦办,调阅相关监视器录像画面,发现歹徒骑乘失窃摩托车犯案,经寻获该车从车上安全帽采集指纹比对发现钟姓男子涉有重嫌,27日晚前往头份市八德二路藏匿的出租套房内将他拘捕到案。

警方调查,钟姓男子出狱后没有固定工作,于是“重操旧业”,犯案模式会先偷窃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并先佯装问路、观察环境,若发现被害人独自一人或年迈有机可乘,便再折返行抢。

警方初步清查,钟嫌另在头份、三湾、南庄及新竹县市等地,涉及多起强盗、摩托车窃盗案件,现正全力扩大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