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特朗普任命新设贸委会主席 绿媒:又一“亲台派”

彼得·纳瓦洛(Peter Navarro)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自由时报》12月22日报道,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政府过渡团队21日宣布,特朗普将会任命经济学者纳瓦洛(Peter Navarro)成立新设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White House National Trade Council),纳瓦洛提倡美国要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并建立与台湾进行更多的“外交”、军事交流。

综合外媒报道,特朗普过渡团队21日发表声明指出,特朗普将任命经济学者纳瓦洛(Peter Navarro)成立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该委员会的成立证明特朗普想让美国制造业再次蓬勃发展的决心,且使每个美国人都能获得工作并赚取让人满意的薪资。

特朗普在这项声明中说,他读过纳瓦洛的著作,书中清楚描写全球化让美国工人承受巨大伤害,他向美国中产阶级指出了一条明路,特朗普还称赞纳瓦洛,认为他的的论点条理分明且考据严谨。

现年67岁的纳瓦洛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经济学教授,在竞选期间担任特朗普的顾问,他曾出书批评美国对中国的政策,认为美中贸易严重伤害美国利益,他的著作有《中国战争即将来到》、《致命中国》等等。

纳瓦洛甚至在今年7月的《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杂志中,建议美国应增加内阁成员访问台湾的次数,并协助台湾尽量多参加国际组织,也派更多退役民间军事人员帮忙训练。他甚至曾受访指出,“中国过去不断胁迫台湾,对北京而言,情况只会变得更糟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