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当局别一意孤行 国民党呼吁反核食民众站出来

吉野家(示意图,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委胡文琦12日表示,食品安全无关政治意识形态,也无关蓝绿斗争,他呼吁接下来3场核食公听会,所有反核食人民站出来,告诉蔡当局不要一意孤行。

5年前日本三一一地震引发福岛核灾,台湾随即禁止日本福岛、群马、枥木、茨城、千叶等5县巿食品输台。但近期有民众在吉野家吃纳豆时,竟发现附赠的酱油包是茨城县制造。

胡文琦表示,蔡当局曾说绝对有能力管控核灾地区食品,但现在却在民众经常消费的餐饮店与百货公司出现疑似来自核灾地区的问题酱油包。蔡当局事情做不好还想继续骗,难道还要台湾人民相信“行政院长”林全所言,日本核食开放没有时间表吗?

他说,国民党要求民进党应重视日本与台湾在食品安全方面,需签定司法相关互助协定,以便有解决问题的单一窗口和机制。希望民进党重视台湾有近7成5民意完全反对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进口,期盼民进党不要站在民意的对立面。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核食偷跑,无能把关,置人民健康于危险境地,蔡当局的出包,牺牲人民健康。当局能否全面清查全台食品,告知民众酱油包事件只是单一个案,往后未开放前绝对不会再有任何民众在岛内吃到核灾5县市进口的相关食品?

他呼吁所有关心食安问题的民众,于今年12月25日以及明年的1月2日、1月8日3场公听会一起站出来,一起出门参与公听会,让一意孤行、与民众活在平行时空的蔡当局听见人民的声音。(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