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基隆船难又有1人生还 仍有5人下落不明

“金瑞益88号”9日在富贵角遇险,渔工林谋福在海难发生后39小时奇迹获救。(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基隆籍渔船“金瑞益88号”9日在北海岸富贵角海域遇险,遭巨浪“三角涌”袭击翻覆,当晚仅有1位渔工幸运获救,船长吴聪德等7人失踪。渔船11日搁浅在新北石门海岸,搜救员即刻救援,确定船尾有生命迹象立即切开船舱,渔工林谋福在海难发生后39小时奇迹生存获救。

死里逃生的林谋福是第一时间获救的渔工林谋德的弟弟,携手讨海的兄弟俩先后在汹涌波涛中历险成功脱困,但搜救人员在机舱内发现船长吴聪德尸体,其余5名渔工仍下落不明,这起海难酿成1死、2生还5失踪。

据报道,11日清晨由海巡特种搜救人员、海军水下作业大队以及由船东聘请的水下专业作业人员组合成“金”号搜救队,趁着“金”号触礁于石门海岸、退潮之际,纷纷爬上船体进行搜救。搜救人员不停敲打船体大声呼喊:“船里面还有人吗?”逐一检查船舱内有无生命迹象。正当人员检查船尾时,突然听见船身内部传出微弱呼救声:“有人,有人!我还在这里!”

搜救人员听闻后,迅速以破坏机具把船体打出大洞,看见林谋福死命用双手撑在船桅上,脸色苍白、脖子以下都泡在水中,双颊止不住颤抖。搜救人员紧急将他拖出船舱,披上毛毯保暖并送往淡水马偕医院,经急救后已无生命危险。救出林谋福后船舱内再也没传出任何呼救声。

接近中午时刻,新北市消防局决定调派大型机具进驻岸际,将船体破坏翻转,让搜救人员钻进狭小船舱中。经仔细寻发现了船长吴聪德的遗体。船东陈黄登眼见吴聪德遗体时上前跟他说:“船长的职责你做得很好了,到了最后一刻你还是待在这里,现在你的工作已经结束,快点下船回家,与家人相聚。”11日吴聪德的女儿前往石门海域,确认搜救人员从船内带出的遗体的确是父亲。她与家人遵循讨海人传统,在父亲的遗体旁焚烧冥纸祭拜,现场令人鼻酸。

基隆海巡队指出,“金瑞益88号”事故至今酿成2人受伤(生还)、1人死亡以及5名船员下落不明,海巡队依经验分析,可能在船体翻覆之时,船员被强劲海流带离船体,海巡队将持续协寻失踪者。(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台湾基隆船难又有1人生还 仍有5人下落不明

“金瑞益88号”9日在富贵角遇险,救难人员将船体翻正后,在船舱内发现船长吴聪德遗体。(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