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当局强砍7天假遭讽刺 网友戴拒砍假口罩抗议

劳工团体包围“立法院”,在侧门聚集抗议,并戴上写有“拒砍假”的口罩,表达抗争诉求。(图片取自台媒)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在蔡英文命令下,“立法院”6日将劳动基准法规中关于砍7天假、周休二日等“修法”通过,未来劳工在孙中山诞辰等纪念日将不会放假。少7天假引发网友争论,有人认为少了7天假又不会死,但也有人认为民进党当局蛮横“修法”,下一步就是通过日本核灾食品进口。

支持砍7天假的网友开起“少了七天假,是会死人吗?”讨论,有人表示,“为什么不努力多充实自己,多想点赚钱的方法?少了这七天假又不是要了命似的,等你功成名就,你想休几天就休几天!还是你觉得你只有休七天年假的一般劳工命?”也有人表示,“有时间请假去抗议,可见真的不是很缺钱。”

反对砍7天假的网友也不算少数,有人表示,“如果老板愿意加薪,让员工的收入跟得上物价,我愿意放弃这7天假”、“原本周休2日也有七天假,现在无缘无故被砍七天假=工时增加....重点薪水没增加”。

更有网友酸说“其实之后进日本核灾食品跟美国瘦肉精猪,好像也不会死人,希望之后民众也不要吵这两个议题了”、更有人质疑民进党当局“今天拿走你7天假,明天又要拿走你什么”、“台湾人还真的不少人有所谓的奴性,人家剥夺你的权益还帮对方说话”。

新版“劳基法”通过后,企业反应不一,不过台积电、联发科、华硕、台达电、NOWnews(今日新闻)等企业都表示,明年维持7天假日照放,被员工大赞“佛心”。(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