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2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卫生福利部食药署长”姜郁美将于明年1月届退,新任“署长”人选最近进入拍版阶段,传“卫福部”驻欧兼比利时代表处组长、北医药学系教授郑慧文以黑马之姿接任呼声高,昨日郑慧文接到本报询问电话时说:“我现在在欧盟,这不应该问我”,并未否认。

据报道,郑慧文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药化研究所博士,在食药界资历深,曾任“卫生署”食品卫生处长,公职生涯令人印象最深的是,2008年时任食品卫生处长的郑慧文,因反对将维他命改列食品,与当时政权轮替刚上任的“卫生署副长”宋晏仁激辩,愤而辞职。

据了解,郑慧文家里早年开药厂,连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年轻时都曾在他家的药厂打工,得知落后地区医药资源缺乏,郑慧文曾选择利用教授一年的研究休假,前往非洲马拉威协助当地筹设第一所药学系所。

郑慧文专长健康食品、医药广告与公关、网络资源,相关人士指出,个性耿直,择善固执,食药界经验丰富,上任后,日本核灾食品面临开放的压力,将是首役考验。

对于郑慧文传接“食药署长”一事,“卫福部长”林奏延则表示,尚未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