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立法院”外被勒脖 柯建铭:差1分钟我就死掉了

华夏经纬网12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只差1分钟,我就死掉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日说,前天勒住他脖子的人与在“立法院”公听会打陈莹是同一人,“劳基法”“修法”不因社运团体抗争而停摆,下周找“在野党”沟通。

据报道,台“立法院院会”前天通过民进党团提案“劳基法”“修法”增列讨论事项,部分劳运份子趁柯建铭从议场走回“立法院”办公室途中,对柯建铭泼水、扯掉眼镜、勒脖子、扭打等,甚至佯称捡到柯建铭的鞋子,还对鞋子吐口水,结果乌龙一场,不是柯建铭的鞋子。

柯建铭昨日接受“中央社”访问说,当时一排排警察站在哪里,全部不动,脖子被扭住时,他喘不过气来,“差1分钟,自己就死掉了”,当时他完全站不起来、呼吸困难,扭住脖子的人与日前在“立法院”公听会打会议主席、民进党“立委”陈莹是同一人,工运已经走到逼近绝路,这是台湾的民主、进步的价值吗?

柯建铭说,事发后,台“警政署长”陈国恩到“立法院”议场向他致意,他认为警方面对危急情况的应变与处理应该要检讨。

“民主不是处处讨好”,柯建铭说,“‘劳基法’‘修法’案不因抗争而停摆”,“立委”提案“修法”要被罢免、要被打,“这样‘立法院’干脆关门、‘立委’们抱头鼠窜”,台湾“宪政”体制从五权变四权。

柯建铭说,坚持“劳基法”“修法”一定要走下去,5日将找“在野党团”聊一聊、沟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