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陆客团锐减 业者推“买菜观光团”2小时额满

华夏经纬网12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因应陆客团锐减,南投、新竹有业者推出揪团买菜、教料理旅游行程,游客跟着厨师或导游逛传统市场,认识在地食材,意外大受欢迎,有些行程短短两小时就额满。

据报道,南投出现“从产地到餐桌”的新游程。有餐厅业者从8月起推出带游客逛菜市场买菜,再由餐厅主厨教做台湾菜的行程,吸引不少港澳自由行旅客,甚至还有欧美人士组团。

“带游客逛菜市场,放慢心灵,体会在地生活文化。”厨艺总监刘恒宏说,这项创意源于泰国料理厨房“逛市场、教料理”概念,加上台湾兴起“在地食材风”,成功吸引旅客。

他带团逛菜市场,香港人热爱煲汤,看见香菇等食材,眼睛就发亮;欧美旅客全家一起做菜,逛台湾市场很新奇。虽是试营运阶段,但已接了十多个旅行团。

几天前,一群香港游客跟着刘恒宏逛埔里第三市场,他介绍茭白笋、米粉等特产,游客就跟着买,一下子采买近万元(新台币),摊商笑得阖不拢嘴。刘恒宏说,下个月是过年,有镇民提议学年菜,将逐步调整考虑。

南投县府秘书长洪瑞智说,带游客到在地市场,从产地到餐桌,是南投观光的新契机,比直接到餐厅用餐更有意义。

新竹县也有“买菜观光团”。一口流利客家话的导游彭秀珍举着旗子介绍客家市场特色,团员拉菜篮车或背购物袋跟着走,游逛“当地推荐的摊位”。

彭秀珍在台北工作30年,公司推出“达人带队”的概念,她想起家乡的美好,提出“带游客买菜寻宝”的构想。起初同事笑问“买菜也能是旅游主题吗?”结果大获游客青睐。

有民众连续参加十多次竹东买菜团,但也有人每次都没跟到。杨姓退休人士说,她曾独自到竹东,但不知哪家最好吃,得知有买菜团时就想报名,但没有网络,试了20多次都没跟上,这次好不容易报上名。

买菜团已开了26团,搭配新竹景点和柿饼、仙草等游程颇受欢迎;彭秀珍说,本月中旬结合三宝柑采果,两小时网络10个名额就额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买菜观光团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