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退伍军人:社会氛围已成“有事军人干 没事干军人”

台湾民众抗议年金改革资料照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台军退伍军人谈年金改革:自尊已被民粹消磨殆尽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年金改革委员会”10日召开最后一次会议,“年改会”委员对于台军军人退抚部分已有共识,表示应单独设计,由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规划方案。对此,台湾退伍军人协会代表叶宜生表示,台军军人的自尊与荣誉感早已被民粹消磨殆尽。

叶宜生表示,现在社会氛围已经变成“有事军人干,没事干军人”,台当局一直对外放话说“双薪肥猫”,无视于退伍军人老年保障,军人的自尊与荣誉感早已被民粹消磨殆尽。

对于退伍军人权益,叶宜生在会中强调,任何改革都应该合乎情、理、法,目前军公教退抚制度订定、保费标准,都是由当局一手操纵,退抚基金多年以来漠视专业、亏损不彰,现在要投保人多缴、少领、延后退,还被社会不断挞伐“双薪肥猫”,这是罔顾事实。

叶宜生举例说,有位退伍袍泽是在43岁正值壮年时依规定被迫退伍,月退俸4万元(新台币,下同),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在新北市某私立学校担任行政,底薪2.5万元,但其家有94岁老父跟6个小孩,30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大的房子挤了10个人,一个月支出9至10万元,家计负担重。

叶宜生表示,年改会已召开20场会议,副召集人林万亿却在会后对外放话,针对退休军公教支领“双薪”问题,拟更改“法律不溯既往”的普世价值,无视退伍军人的经济安全保障,漠视人民的生存权与工作权,以目前社会氛围,现役军人心中作何感想?军人的自尊及荣誉感,早已被民粹与政党恶斗消磨殆尽。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代表李喜明强调,军人职业特性不同,站在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立场,照顾袍泽责无旁贷。年金改革的前提必须考虑台湾安全、部队安定,以及现有袍泽的公平权益。军人应得到该有的待遇,才愿意留在军中,全心为台湾奉献、牺牲。

陈建仁也说,针对军人退抚年金,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正在规划中,会独立设计军人退抚制度,具体方案会在未来的分区座谈与“国是会议”说明。(中国台湾网朱炼)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