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卫生福”书面报告指出,为落实分级医疗,拟调部分负担,未经转诊到大医院看诊或轻伤看急诊,分别涨60、100元(新台币,下同),最快明年上路。

据报道,台“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7日将进行“全民健康保险调整部分负担以落实分级医疗可行性暨相关配套措施”报告。

根据“卫福部”送到“立法院”的书面报告指出,依“全民健康保险法”规定,以提高财务负担,推动分级医疗,但门诊部分负担从2005年调整后,至今10余年未调整。但自付费用过高,恐影响经济弱势民众就医权益。

报告指出,为推动分级医疗,拟定“沟通与论述”、“促进医疗体系合作”、“导引保险对象就医习惯”及“法规面配套修正”等4项策略。在导引保险对象就医习惯中,拟适度调整定额部分负担,纾解医学中心门诊服务量及落实健保法精神。

门诊部分负担方面,报告指出,经转诊到医学中心或区域医院就医者,调降门诊部分负担。医学中心由210元降至170元,区域医院由140元降至100元。地区医院维持不变。但若未经转诊,将调高门诊部分负担,由360元调升到420元。区域及地区医院维持不变。

报告指出,若到医学中心急诊,经检伤分类为第3级、4级、5级者,部分负担由450元调到550元;经检伤分类为第1至2级者部分负担,维持现况450元。

台“卫福部中央健康保险署长”李伯璋6日晚受访时表示,此案11月18日会到健保会讨论,如果各界都有共识,预计最快明年可以上路,希望愈早改革愈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