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南通讯 为推动台协会、台谊会平台功能融合、资源共享,开创江苏南通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新局面,10月20日下午,南通市台办组织了台协、台谊首场工作对接会。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军,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孙建华等到会指导。

南通解放前去台人员较多,一二三代台属数量近9万人。南通台湾经贸交流合作起步较早,台商投资项目总数超过2500个、落户台资企业1000多家。为广泛联系台商台胞台属、深化通台两地交流合作,南通分别于1990年和1997年成立市台谊会、台协会。

会上,南通市台办主任蒋才茂,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通市台协会会长刘璟芳,南通市台属联谊会会长陈钟分别交流了全市对台、台协和台谊工作设想。南通将打破台商台胞台属分属不同服务对象、职能处室平行工作的思维惯性,推动交流联络工作纵向融合发展,让更多的台胞变成新的台商。下一步,台谊会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借助在台乡亲血缘和亲缘上的联系为全市对台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动员广大台属开展全民创业发展台属企业;南通台协会全程支持,台资企业现身说法谈投资感悟全力推介南通;市台办服务台资企业和台属企业抱团取暖、抢占市场、发展壮大。

冯军作总结讲话,勉励刘璟芳、陈钟主动作为,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求台协台谊两会进一步发挥平台功能,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加强与在台亲友的联络,台办、台协、台谊、台联要探索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孙建华高度肯定对接交流活动形式,要求市台办、台协会、台谊会加强对接、深化交流、强化服务,稳固三方交流合作关系,拓展通台多领域交流合作。(南通市台办 金林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