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0日报道,国民党“立委”王惠美20日在台湾“立法院”质询大法官被提名人黄昭元,问及黄昭元“是否认同中华民国”?对此,黄昭元表示,大法官对于重大政治争议要保持一定的政治中立,台湾人民内部对于“国家认同”有重大歧异,不管是个人或大法官机制,如果涉及政治争议,最好保持适当距离。

黄昭元早前在非法“南海仲裁案”宣判之后曾发文表示,“对外关系名称还是用台湾吧,‘中华民国’仅是内部讲讲,用以满足乡愁。”王惠美质问是否针对在台湾生活的外省人?黄昭元则表示,“中华民国”是“国号”,很多人认同“中华民国”,他也希望大家在共同“国号”下逐渐形成共识,但可惜目前还没看到;至于他说对外用台湾,是因为自己学国际法,“深深知道‘中华民国’在国际上是如何被看待”。至于乡愁一说,并非单纯针对外省人。

至于亲民党“立委”陈怡洁今日也问黄昭元会不会唱“国歌”?黄昭元说自己五音不全不会唱“国歌”,但小学、初中的时候都有唱“国歌”,自认配额已经用完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