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蔡英文当局“执政”后面临的两岸僵局,台达电子工业副总裁蔡荣腾19日表示,当然希望台当局能开创更多格局,大陆当然是个市场,全世界那么大也有其他市场,真正要锁定哪个方向,企业要好好评估。至于11月将登场的“习洪会”,蔡荣腾说,希望有创造另一个格局,帮助很多人达成一些效果。

据报道,台达电是台湾电子制造上市公司,主要产品有嵌入式电源供应器、移动电源、工业自动化、不断电系统及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汽车电子与电动车充电设备、网通系统、视讯与显像系统、LED照明方案等等。目前为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集团营运据点遍布全球,在台湾地区、大陆、美国、泰国、日本、墨西哥、印度等地都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集团去年营收突破新台币2000亿元。

蔡荣腾表示,针对蔡英文当局“执政”至今的表现,蔡表示,其实企业如果都要靠当局也很难成功,只是希望当局能提供一个平台,但企业本身也要够实力才走得出去,以台达电来说,比较幸运的是,很早就往多向发展,包括墨西哥、泰国、欧洲、印度等地,所以企业要迈向国际化很重要,初期不同企业需要当局帮助,但如果已经做到国际化就好好去做。

至于蔡英文当局面临的两岸僵局?蔡荣腾认为,各行各业担心的不一样,当然希望台当局能开创更多格局,大陆当然是个市场,但全世界那么大,也是有其他市场,企业真正要锁定哪个方向,要自己走出去好好评估。

而11月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将和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进行“习洪会”,是否能替两岸僵局走出新路?

蔡荣腾说,政治的事情他不懂,但希望此类的活动能创造另一个格局,帮助很多人达成一些效果,例如帮企业界争取到一些利多,这也是乐观其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