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有一家“食物银行”,是一个社会慈善组织。工作人员收集台湾各地即将被丢弃但仍可食用的食物,也接受企业、超市、批发商、零售商和个人的捐赠,将这些食物分类、储存,分配给需要的人们。他们认为虽然不能改变社会的贫富不均,但可以改变食物大量浪费的现状,以一己之力促进食物合理分配。他们的目标是“食物不浪费,台湾无饥饿”。

近日,全球快递业者DHL重新装修退役的运务车,将其送给台湾食物银行协会,希望能帮助运送剩食。一周内,这些车辆已给300人次送去食物,预计1年可服务1.5万人次。DHL的300多名员工及其亲属还随车深入偏僻乡村,为那里的学校粉刷校园,捐赠画作,改善偏远学校的教学环境。

据“食物银行”介绍,现在他们已经与580多家有需求的单位建立联系,可掌握食物需求信息,及时运送食物。此次DHL捐赠运送车,使他们可将食物运送到更远的地区,一些山区的学校陆续受益。

据“食物银行”协会统计,台湾每年浪费的食物达275万吨,尤其中元节、中秋节后,剩食比平常多出近百吨。食物银行提醒人们,扔掉的食物成为垃圾,而垃圾造成土壤酸化,严重影响土地的可用性,同时污染地下水。随着气候变迁和土质退化,粮食产量会降低,吃饱并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浪费食物是现代人文明的标志。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老翁 儿女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