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赖清德遭陈亭妃打脸 网友讽刺:昨是今“妃”

陈亭妃(左)、台南市长赖清德(右)。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曾公开说“淹30年的痛苦,我花3年解决”,近日,台南因强降雨造成多处淹水,引发民怨。而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在网上发文说明永康、仁德等地积水原因,让网友笑说“不要打脸赖清德好吗?”还有人讽刺这是赖清德的“昨是今‘妃’”。

台南市有许多地方每逢大雨必淹,最近的强降雨也让积水再次出现,农民更是焦虑不已,担心农作物泡过水又被太阳曝晒会枯萎,如此一来将会造成严重损失。尤其是属于三爷溪排水系统范围的裕义与裕农路等区域,多年来淹水状况未有明显改善,让居民怨声载道。

对此,陈亭妃解释除了“大雨超过防洪排水容纳标准”外,“三爷溪排水系统”尚未完成整治完成,期盼水利署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发包执行。不过,赖清德在2年前年曾表示会在当年的汛期前整治好三爷溪,以解决淹水恶梦。对照当今的情形,也让网友笑说赖清德惨遭打脸,简直“昨是今‘妃’。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