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旅游好冷!40名威航空服员到台北市府前陈情

台湾媒体报道,复兴航空子公司威航无预警在今年8月中宣布,将自10月起停航,并入复兴航空,但员工到现在还不知道会遭到资遣还是留任,甚至看了报纸才知道威航已在8月17日呈送“大量解雇劳工计划书”给台北市政府,今早40名威航空服员到台北市府前陈情。

据报道,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表示,依照“大量解雇劳工保护法”第4条,应该要将“大量解雇劳工计划书”泄漏并通知所属的工会,但没有威航员工看过这份计划书,公司也没有人说明到底解雇计划会如何进行。另外资方也应依法在提出解雇计划书的10日内,与劳方进行协商,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表达,希望台北市府能够出面,协助威航员工与公司进行大量解雇劳工的协商会议。

台北市劳动局劳动基准科长叶建能响应,威航大量解雇计划书提出,从8月至9月底预计将大量解雇211人。劳动局已主动至公司访视,因威航没有事先公告及主动通知员工,已发文要求威航9月初陈述意见。

叶建能说,现在应是威航与员工自治协商阶段,若协商不成或协商破裂,该局会发函给公司及员工推派组成协商委员会,届时劳动局会介入协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