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军“汉光”军演囧事多多,几乎逢“演”必“囧”。

台军“汉光32号”首日即出意外,一辆军用悍马车翻覆造成一人头部撞伤。而在上周的预演中,1辆坦克竟然翻覆溪中,导致3死1重伤。陈水扁、马英九都曾“领教”过台军乌龙的厉害,不知道将于明天视察此次军演的蔡英文,又会有什么“礼遇”?

扁马都险被误伤

台军“汉光演习”中的乌龙不断,连险些误伤“三军统帅”的场面都屡次上演。

2014年的“汉光30号”演习,马英九亲自登上“基德”舰观摩,不料一枚反潜火箭失控落入不远处。2011年的“汉光27号”,一枚“麻雀”导弹也曾在马英九眼前坠海。

“最受伤”的当数陈水扁。2006年的“汉光22号”,两枚反坦克导弹居然在他所在的观礼台不远处爆炸;而“汉光19号”演习中,一架“眼镜蛇”直升机更是直接失速,差点摔进陈水扁所在的参观台。

战机起降吓死鹅

“汉光”每年登场,总是有些令台湾民众啼笑皆非的囧事。

2011年的“汉光27号”,是马英九上任后最大规模的导弹实弹演习,但令台军尴尬的是,该逞威的武器毫无威风,不该逞威的却“威力惊人”。这次军演不仅一枚“麻雀”导弹直接坠海,险伤马英九,而且战机的空对空导弹也全部脱靶,让马英九深为不满。更搞笑的是,在战备跑道演练起降的战机,竟然因噪音太大,吓死了当地农家数十只鹅,造成意外“战损”。

导弹集体演“喜剧”

陈水扁时期的最后一次“汉光23号”演习,台军海陆空几乎都派出“代表性装备”进行实弹射击,但热闹的演习却频频出意外:先是“鹰式”导弹两发都没有命中;接着是IDF战机所挂“响尾蛇”导弹发射不出去;此后,“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发射也蔫了,连打两发都没命中;“小檞树”防空导弹首发同样没命中目标。如此多的导弹脱靶,让演习成了“喜剧”。而在此前的“汉光22号”中,台军F-16发射“响尾蛇”导弹拦截“敌机”时,也曾发生过“因太阳光反射导弹射不出去”的尴尬场面。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