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天(1日)为新成立的客家、原住民、妇女和新住民委员会揭牌,面对外界期许,她说,国民党唯有进行深切且大幅度的改革,才能让台湾民众再次相信国民党。

洪秀柱下午在秘书长莫天虎、副秘书长兼组发会主委张雅屏等人的陪同下,出席揭牌仪式。客家事务委员会代表为前“行政院”客委会主委刘庆中,原住民族工作委员会代表是前“行政院”原民会主委华加志,新住民工作委员会代表是前“移民署长”谢立功,妇女工作委员会代表是台北市妇工总会总会长连秀美。

洪秀柱表示,客家人勤俭刻苦、富有保乡卫土的忠义精神,是大家学习的典范,客家事务委员会成立后,国民党将结合执政县市,积极提升客家文化生活环境营造,并创新客家特色产业来打造富丽客庄,从基层扎根并勾勒“和谐客家、世界客家”的愿景,她期待与420万客家乡亲共同努力,为下一代客家子弟铺设康庄大道,再创台湾客家荣景。

她表示,今天是“原住民日”,大家要以感恩的心,向台湾这块土地最早的主人翁、55万原住民族同胞们致敬;同时,也要感谢原住民们长期对国民党不离不弃的支持;国民党必将秉持过去一贯理念,关心照顾原住民族,与原住民族同胞携手向前行。

洪秀柱说,新住民与新台湾之子人数不断上升,超过50万的新住民,由于语言与文化的差异,仍有调适、教育、养育与生活适应等问题,需要大家共同给予关心与帮助;只要是来到台湾这块土地生活的,都是一家人;她期许未来扩大服务范围,体现多元族群融合政策,国民党“立院”党团也会以全方位照顾与重视新住民的角度,在“立法院”推动相关政策;大家应以“将心比心”的态度善待新住民,打造友善环境。

她表示,自己从基层党工做起,当过妇工部主任,现在更是国民党百年以来首位女性主席,她最清楚妇女的力量就是稳定社会的关键力量。她期待成立妇女工作委员会,搭起年轻妇女领导人才的舞台,落实推展地方妇女工作,让妇女朋友能有更多的挥洒空间。

洪秀柱强调,国民党此刻虽在困境中,相信在同志们同心协力为未来愿景努力下,一定能重建社会对国民党的信心。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