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图为莲池潭风景区的大陆游客

图为莲池潭风景区的大陆游客。(资料图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委会28日表示,自6月起至7月26日止,大陆团客赴台旅游人数大幅减少4成7。大陆游客一减,台湾游览车业者及景点小摊贩齐喊苦。

据台湾“移民署”的统计,自6月起至7月26日止,大陆游客入境总人数减少14.6%,其中团客大幅减少47.2%,个人游增加9.6%。由于赴台游人数每天均有配额,此前总能出现排长队情景,现在,个人游及优质团均无须排配,一般团也仅排配到8月2日,排配时间大幅缩短。

大陆游客减少,台湾游览车行业深有感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游览车业同业公会联合会28日举行记者会,提到大陆游客团赴台减少已对游览车业造成不小冲击,并认为7.19游览车火烧车后影响恐加速扩大。

游览车全联会理事长鲁孝亚说,5月前大陆游客团减少约3成,6月大陆游客团不到以往7成,全台约1.7万辆游览车,原本每天大陆游客团游览车都有2500辆到3000辆在营运,现在每天约不到1000辆,每天减少的营收约2000万元新台币。

业者说,事实上不只大陆游客减少,6月包括韩国、泰国及台湾地区民众旅游的客量也下降,每天闲置的游览车约4000辆到5000辆。

台湾《工商时报》27日也报道了大陆游客减少对台湾景点小摊贩的冲击。报道指出,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逐月下滑,全台各地知名景点的小摊贩感受颇深。

阿里山景点区摊商表示,7、8月应是阿里山旅游旺季,往年人车满满的,但现在却是零零落落。大陆游客团不来,阿里山一个月少了4万多人上山,摊商说,哪天大家都没饭吃的时候,也是上街头的时候。(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