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看政论节目气到失忆!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58岁林先生拥有博士学历,某天一觉醒来,竟忘了星期几,连自己要去什么地方都说不清,一直问重复问题。就医检查才知,可能是前一晚看政论节目太激动,气到颈静脉瓣膜关闭不全,而造成“短暂性完全失忆症”。

据报道,林先生是外商公司主管,拥有博士学历,是个思路清晰的人。某天起床后,竟然狂问太太星期几、早上要去哪里、这是什么东西之类的问题,家人跟他说了后,隔几分钟他又忘记,吓得太太赶紧带他就医。

脑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黄启训表示,经检查并仔细询问林先生的状况才知,他前一晚就寝前曾观看政论节目,不认同内容气了一整晚,加上看完电视又因便秘而用力解便,造成罕见的“颈静脉瓣膜关闭不全”,引起“短暂性完全失忆症”。

精神科医师杨聪财提醒,遥控器在自己手上,当政论节目影响到睡眠、血压心跳,甚至造成忧郁愤怒时,就应关掉电视、转台,改采比较静态的方式关心时事,例如听广播、看报纸,避免接触强烈的声光效果,而影响到正常生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