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进党党代会17日举行中执委、中常委选举,台中市长林佳龙(前)、立委陈亭妃(后)排队投票

民进党党代会17日举行中执委、中常委选举,台中市长林佳龙(前)、“立委”陈亭妃(后)排队投票。(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党代会17日选举结果出炉,原本由党内天王执掌的派系掌门人悉数退位,由青壮派全面接班。

相较其他派系,这次党职选举变化最大的是以驻日代表谢长廷为首的谢系,原本占有2席中常委,此次谢长廷选择与海派合作,助海派拿下一席,谢系则是挂零。

党内人士分析,谢长廷原本属意管碧玲接班,但中常委选举被视为下届市长的“前哨战”,谢系的管碧玲、赵天麟都有意角逐2018年市长选举。为免内部相争,加上谢长廷本人也拟淡出派系运作,因此不再坚持拿下中常委。

过去以游锡堃为首的“正国会”,掌门人游锡堃退位,不再担任中常委,兵符交由青壮派的台中市长林佳龙负责掌握,拿下2席。

桃园市长郑文灿在此次中执委及中常委选举中积极为桃园市推出的2席中常委固票。昨天党代会召开前,只见郑文灿在会场外,忙着与党代表们握手寒暄,展现党内厚实人脉。

桃园是个派系复杂的地方,长期由国民党执政,但郑文灿当选后,收服不少地方人士。这次他与泛英系合作,让桃园水利会会长黄金春顺利当选中常委。党内人士表示,郑文灿身段柔软,未来有机会跟陈菊一样,也能独立成为一方之霸,以“郑派”自行运作。

苏系除了由“立委”苏巧慧继承父亲苏贞昌衣钵,苏的子弟兵也依旧活跃大本营新北市;这次提名4席中执委,剩下的票再与其他派系合作,让蔡宪浩连任中常委,加上身为党团干部的吴秉叡是当然中常委,苏系完成接班布局。(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