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佛光山普中毕业典礼 学子为老师奉茶

毕业生代表向师长献茶。(图片来源:佛光山普门中学)

6月天,是台湾各级学校吟唱骊歌的季节。佛光山普门中学6月8日举行“105级国中部、高中部联合毕业典礼”,全校师生、家长、贵宾等千余人云集三好馆,为学业有成的学子祝贺并献上祝福。

在如雷灌耳的掌声中,350余名毕业生穿过花团锦簇的拱门,鱼贯进入会场。典礼一开始,毕业代表为老师奉上热茶与“广惠学子”感恩牌,表达浩瀚师恩铭记在心的咏赞。

在如仪的仪式中,本届“聪敏灵巧‧永怀师恩”毕业典礼有诸多亮点,如“传承心灯”毕业生以燃亮的心灯传递给在校生,喻意点燃心灯,照亮别人,将普中三好精神、勤正慧慈校训永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于众目聚焦下,上台领奖是孩子荣耀的时刻。此次获得特殊奖项的是陈凤芝与张杰勋。陈同学荣膺全中运高女组首位体操六金后,且为体操国手,是普门之光;张同学则于日本举行的“世界宗教日祈福”活动,代表佛光童军上台,带领全体童军以佛教的仪式祈福。

普门中学董事长慧传法师表示,看到同学优异的表现,也看到令人感动的篇章,如毕业前朝山、浴佛、谢师宴等活动,从中体现孝心、佛心和感恩心;女篮队表现运动员永不放弃的坚毅及不畏挫折的勇气;毕业旅行的公民训练,同学展现彬彬有礼的举止;以及原音社以天籁美声投入社会公益等,在在彰显普中带好每一位同学的理念与决心。

校长蔡清波期勉毕业生“一日是普中人,终生为普中人”,并致赠“量大福大、以德服人、创意不断”3句话,希望学生好好经营人生,让生命更璀璨、更圆满。同时以星云大师的开示“学佛后,开了智慧,开了善悟,存了善心,做了善门”勉励同学效法大师一生为善的精神。

曾任普中校长、现为南华大学副校长的慧开法师,以一番话提策学子:“如今处于全球化、国际化的情势,培养国际观、国际移动力刻不容缓。全世界一隅的变化,立即引起连锁反应,因此竞争的舞台、对手在全世界,确定未来发展的方向,提早一点准备,现在即跨出第一步。”

获得高雄市长奖的汪维谦,将进入台湾大学就读,在普中待了6年,他感谢一路走来的因缘,如学校开办自强班,提供优良的师资与舒适的读书环境,让他能专心求学、心无旁骛;而佛光山提供许多资源如义工服务、西来大学游学,更让他接触许多新事物,得以增广见闻、开创视野。

金榜题名台师大的谢唯莉,外公、外婆远从大陆湖南而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她表示,当初从偏乡学校毕业的她,在普中对功课的要求下,甚觉辛苦;如今有苦尽甘来的欣喜。崇拜她的弟、妹亦就读普门中学。

《惜别歌》低音回旋着,同学或给老师大大的拥抱、或与老师握手道别,亦有同学流下离情依依的眼泪,普中的点点滴滴,将镂刻于他们心版上。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