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忍受他人长达59年的异样眼光,靠着台湾医师一双巧手“缝补”,印尼妇人总算找回灿烂的笑容。

罗慧夫颅颜基金会、长庚医院颅颜中心及台当局“卫生福利部”联合主办的“用爱弥补-2016印度尼西亚唇颚裂义诊行动”日前赴印度尼西亚进行唇颚裂义诊手术,年纪最大患者59岁余明(Yumming)一度还有迷思,担心一动手术就会死在医院。

林口长庚医院外科部部长罗纶洲率领的9人义诊团队是在今年5月8日至12日在印度尼西亚南苏拉维西省的巴里巴里(Pare Pare)及巴鲁(Barru)两地进行唇颚裂义诊手术,为23名最小5个月大、最大59岁的贫困唇颚裂患者免费手术。

印度尼西亚唇颚裂医疗资源非常缺乏又昂贵,以余明为例,每月辛苦种田收入只有约台币3000元,但一次唇裂手术就需要台币2万元,等于要7个月不吃不喝的工作才能接受治疗。

医疗团队表示,余明就医之前还一直为迷思所困,因为她听说年纪大的人一旦进医院动手术,就会死在医院里面,要不是家人趁着这次台湾医疗团到印度尼西亚义诊的机会,积极鼓励她接受治疗,她还一度不敢接受手术。

罗慧夫颅颜基金会指出,在印度尼西亚,很多唇颚裂患者因为脸上的破洞,经常受到异样眼光和歧视,许多小朋友甚至无法上学接受教育,也无法融入社会或找到工作,唯有动手术才能挥别被歧视的生活。不过,印度尼西亚的医疗资源普遍缺乏,唇颚裂的治疗更是稀少,许多患者也不知道唇颚裂是可以被治疗的,因此台湾义诊团除了提供免费手术,也和当地医师交流唇颚裂手术技巧,分享经验。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