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史上“最短命行政院长”张善政将提出总辞

2月1日上任、5月20日离职,张善政将成为国民党转移到台湾后的“最短命行政院长”。

台湾“行政院”计划本周四(12日)由“院长”张善政总辞,并拍毕业照,随之进入“看守内阁”时期,不再核定任何重大政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张善政周四最后一次“院会”只安排一项议程,就是“内阁总辞案议程”。张善政将率各部门负责人、副负责人在总辞案上盖章,总计70多人的总辞案,将呈请马英九批准,随后进入“看守”期间,等待520将大权交给民进党。

张善政今年2月1日上任,5月20日即将卸任,任期3个月又20天,是国民党转移到台湾后“最短命的行政院长”。但张善政积极勇于任事作为,不因任期短而消极不作为,且非典型行事风格,获得朝野及民众极高评价。

据报道,民进党的“行政院名单”于4月28日全部底定,各部门已加速规划交接事宜。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