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连续传出两场禽流感疫情 5000多只鸡遭扑杀

台南关庙区一鸡场传出禽流感疫情,动保皮人员为防堵疫情蔓延,全场扑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南市传禽流感疫情,一蛋鸡场的鸡确定感染新型H5N2禽流核酸病毒,3日扑杀全场4887只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关庙区一蛋鸡场4月29日向动保处通报场内蛋中鸡(指60-110天的鸡,也叫青年鸡)异常死亡,饲养126日龄蛋中鸡出现精神萎靡、鸡冠发绀及脚胫出血等症状,经采样送检,家畜卫生试验所确认为感染新型H5N2禽流核酸病毒,3日全场扑杀4887只。

动保处长李朝全说,该鸡场属非开放式禽舍,位于交通干道旁,来往的运禽车、运蛋车、饲料车及化制车都可能是感染来源,已针对周边道路及附近公共区域消毒。通报场周边1公里内3场禽场,消毒及疫调,目前皆无异常。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家禽屠宰场3日深夜一批来自台中的红羽土鸡,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经动保处现场解剖,高度怀疑鸡只感染禽流感病毒。

新北市动保处紧急于4日中午完成预防性扑杀及全场消毒作业,共计606只鸡被扑杀,后续将相关检体送至家畜卫生试验所进行疾病鉴定。(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