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央社”报道,春天到了,台湾皮肤科医师表示,冬春交替之际受到湿气、花粉双重影响,敏感族群容易出现皮肤痒、脱皮、眼睛过敏等症状,呼吁别抓、别揉眼,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

皮肤科医师赵昭明表示,时序步入春天,不仅雨量增加、湿气也变重,自上周起就陆续有民众出现皮肤痒、眼睛痒症状,预计6月底前过敏患者将增加2成。

赵昭明指出,冬春之际由干转湿,皮肤较敏感的民众容易出现手脚长水泡、痒、脱皮等湿疹及汗疱疹症状;日前一名24岁女性患者求诊时表示,已经尽量让自己不要太累、少吃刺激食物,但每到这个季节仍旧手脚痒不停。

赵昭明建议,皮肤敏感族群切记不可抓,一定要吃药、减少过敏原释放,平时可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果,例如番石榴、西红柿、奇异果等,有助皮肤抗氧化、对抗紫外线刺激。

此外,春天也是花开季节,赵昭明说,有不少民众对花粉过敏,出现鼻子、眼睛、耳朵痒症状,建议可以冷水冷敷眼睛、不要揉,切记眼睛别上妆、也不要擦保养品,减少皮肤刺激。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